close


其實原本是要打星期五購入物的文章,但是因為剛剛去看了哈利波特的電影

印象好深所以想先打這篇。

趕快祈禱星期五的那篇不會就此消失吧,應該會補起來(我想)。

說到哈利波特,第一次接觸是在小學四年級

那時候好像才出到第四集吧?從此之後就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啊ˋ(喂)

原本好像是因為很紅才看的,然後就莫名其妙的把一套買齊了(不過不是花我的錢唷)

小學畢業之後,陸續出版了第六和第七集。

不過因為升國中時間不像小學那麼多,所以這兩集我都只看過一次吧。

想當初有第一集看了五次、第五集看了三次等等的輝煌戰績欸(誤)

↑ 老人才會做這種事。

所以啊,其實細節我都記得不是很清楚說

今天是邊看邊把記憶找回來的。




今天又是舅媽請我們看的,我跟我哥和表妹三個人去國賓。

其實我對哈利波特的電影一向沒有太大的興趣,給的評價也不是很高。

常常會找不符合角色形象的演員來演ˋˊ

天狼星他不是應該是直長髮嘛?曾幾何時燙捲了呢?

所謂『蠻不在乎瀟灑的帥』又死去哪了?

路平太胖了、史拉轟太瘦了等等之類的。

但是我相當喜愛它拍攝的地點,霍格華茲應有的感覺都有到位。

第六集,混血王子的背叛。

我哥說這集劇情跟小說的差異依舊相當大。

但是這些年經過那些動畫跟漫畫根本就是平行宇宙,劇情竄改的亂七八糟的作品的洗禮之後

突然覺得其實哈利波特還算不錯嘛。

所謂的『差異大』應該是指很多劇情都改的跟原著不同吧

但是哈利波特並沒有竄改劇情噢,它只是漏掉很多地方沒有拍罷了

所以相似度基本上還算高的,至少沒有偏離主劇情。

這集雖然露掉很多細節,但是還是演了兩個半小時啊。

途中有好多人起來走動,都擋住字幕了啦

害我一直發出『嘖』的聲音 

但是當我不怕死的一直灌可樂發現我膀胱快爆炸的時候
就突然可以諒解他們了。

雖說如此,我還是一直忍到影片結束才飛奔到廁所。

這集,對馬份跟石內卜的演員好感度上升了 ↑ 

(因為我懶的找演員的名字,所以以下很不專業的打劇中角色的名字)

馬份長大之後雖然不算帥,但是體態什麼的我突然好喜歡 

這集相當完美的把害怕殺人和被殺的情緒詮釋出來,好感度+1

至於石內卜,角色外型本身就很厲害了吧XD`

突然很喜歡這種陰險的角色,還雙面間諜呢。

另一個重點是湯姆瑞斗,不管是在孤兒院還是在霍格華茲的時候

都有一種一看就知道『他是英國的孩子』的感覺。

英國紳士囉,他有一種(危險的)氣質 


然後我想說這個世界怎麼了?


電影院其他的觀眾的點我都抓不到,明明不好笑的地方笑聲卻很多。

有一種



的感覺(汗)

不過這集有三個梗我很喜歡  

*  打開書櫃發現只有新課本跟破爛的舊課本因而激烈爭奪的哈利跟榮恩
*  笑著說『但我真的是被選中的人啊』然後被妙麗狠狠的敲頭的哈利
*  吃了龍的睪丸吐在石內卜鞋上因而被留校察看一個月的寇馬


哈哈ˋ這裡都超好笑的。

然後這個明明是演甘道夫卻莫名其妙跑來或格華茲的鄧不利多的演技我一直很不看好。

他沒有辦法演出鄧不利多的感覺,他演的鄧不利多都太激動了。

這集的最後,他在死前跟石內卜說了『please』。

小說是寫「這個聲音比整個晚上發生的事都令哈利感到驚心膽戰,破天荒的,鄧不利多在哀求。」

但是他的表情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嘛 

之後應該要有大混戰的,但是沒有拍出來。

然後我一直忍著不去上廁所,只是為了看『拍出來好像會很威的白色陵墓喪禮』

居然也沒有拍出來嘎ˋ印象中好像還有人馬的箭雨。

整個重點擺錯的重點

『榮恩的眉毛跟睫毛都是接近白的淡色欸 .  』

在打魁地奇比賽之前的特寫被我發現的,不過我哥說沒注意。

然後我發現第七集的劇情順序和細節都快忘光了欸ˋ

那麼最近來重看第七集吧 

最後,快兩年前第七集購入時的照片還是再拿出來放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鶫/つぐ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