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jpg


剛剛截完圖之後跑去査了一下渡瀨悠宇老師的資料,

得到有點震驚的資訊突然覺得不知道該怎麼下筆啊。

不過那些文末再來討論吧,重點先放在夢幻遊戲身上。



首先呢,前幾篇文有提到最近流行"復古"嘛!

所以其實我已經連續幾個星期每天都在看1992的夢幻遊戲跟幽遊白書。

幽遊白書是從小看到大的,雖然後期有點為戰鬥而戰鬥的感覺
  但是它在我心中還是不敗的經典啊~ (←離題)

至於夢幻遊戲呢,我要很汗顏的說雖然我是女生但是我沒看過。

而且是連聽都沒聽過唷!

第一次聽到這部作品大慨是三、四年前,所謂的"緯來兒童台"還存在的時候。

不過那個時候倒是興趣缺缺,而且時間對不到所以沒有看。

最近ANIMAX在重播了,所以我當然是一腳踏進去看了。

畢竟它可是傳說中少女漫畫的經典欸!




不過說實話它第一集就讓我失望了

看到第八集的時候還忍不住下了

劇情銜接凌亂不堪
Q版搞笑鏡頭太多
很扯(應該是指美朱自己刺自己的心臟那邊)


這樣的評語,但我還是很犯賤的繼續看了下去。

(剛剛還看到有人說他是一邊罵一邊看一邊把漫畫18集收完的人)

↑ 可能他跟我一樣犯賤吧(苦笑)

而且ANIMAX是播中配的,我的媽啊爛透了。尤其是那個翼宿,中配爛到讓我想流淚欸。

剛剛去截圖發現日配其實還是很好聽的說ˊˋ



主題回到第十六集



看漢字翻應該是悲傷的戰鬥...吧?

這集也是照例出現了很多Q版的畫面嘎



說實話其實我已經相當習慣了 (習慣真是可怕的東西(汗))

但是這集出現前所未有讓我覺得瞎到不行的東西阿,所以忍不住發文來吐槽 (挖鼻)

這集是第十五集的延續,美朱生了醫不好的重病

在死之前還會受到地獄般的折磨。

現在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先殺了美朱然後再用少華的能力將她復活

[因為被其他眾多的動畫影響,其實我現在相當排斥死而復生的魔法的

看第十五集的時候也覺得瞎透了,不過這本來就是沒什麼原則可言的動畫吧?

而且後來有說其實她的能力是假的。]


二是求名醫妙壽安來醫治美朱。

然後因為上一集的預告很莫名其妙的捏他,

所以看到妙壽安跟少華有一腿(?)的時候我根本不震驚啊!

images.jpg  

這是少華真正的樣子,聽說其實她一年前就死了(平靜)

然後寄生在少華身上的病魔冒出來抓住美朱

images

我的媽阿真是噁爆了,而且我看到這一幕的第一個念頭居然是



(或許那個年代還很流行吧)

然後妙壽安就使出他的能力把病魔打敗

52353364.jpg  

我不得不說這是中配的緣故,但是這句台詞也真爛啊!

『大治癒力,病魔退散。』

你能想像一個中配的大叔大喊這句話嗎?

這台詞真是爛到連我在這裡聽了都替他感到害羞

87007358.jpg  

然後他用治癒力來治療美朱的病,

我不禁想說 

難道這是RPG嗎?搞什麼治癒力啊???

綜合以上幾點

總結就是,這是讓我看了一直抱頭大喊什麼鬼的一集。



文初提到的渡瀨悠宇老師

去査了一下才發現她真的相當有名啊,夢幻遊戲是成名作這樣。

可能在當時的少女漫畫市場,這樣的水準就相當高了吧。

聽說之後的夢幻天女是超出少女漫畫的範疇,相當好看的一部作品。

而且前陣子很紅的日劇 [絕對達令*]原著也是她畫的。

不過我真正關心的不是這些



聽說她這幾年畫了一部BL漫櫻狩


1189948144.jpg  


哎呀呀,好像相當好看欸ˋ有想看的衝動XDDDD`

不過維基沒有它的資料,所以還要找一下。

但是我已經知道大略內容了,或許應該八成有可能會去看吧。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幻遊戲 渡瀨悠宇
    全站熱搜

    鶫/つぐ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