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昨天,手裡拿著遙控器一台換過一台

因為原本要看庫洛魔法使片子,卻在放下去的那一剎那DVD器給我罷工= ="

轉啊轉的,轉到王牌投手

是大家一起去看榛名比賽,一起去三橋家的那兩集。

突然的有了感觸呐,棒球。


國中一年級,看了動畫 [棒球大聯盟*]

這是 我與棒球的邂逅。

雖然我這個人除了跑步以外,沒有任何運動神經,討厭任何球類運動

但是當我看到這部動畫時,卻深深被棒球吸引住了

為什麼呢?

或許是因為自己的生活、週遭環境,都很少接觸到棒球

又或許是深深被這種團結的情誼所感動。

(其實只是因為學校老師不會逼我們打棒球,所以不討厭XD`)

看著看著,轉眼間已經演到第四季

本田吾郎 也陪伴我走過四年的辛酸道路(誤)

就在這個時候,新的棒球動畫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 突然出現,佔據了我整個視線

雖說同樣是棒球動畫,但是兩部作品給人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今天打大振的觀後感,並不代表我已經不喜歡大聯盟了噢!

只是先從這部作品切入描述,如此而已。

 


 

 西浦高中 的硬式棒球隊,才不過成立短短的一個月

大家都對彼此相當了解了呢!

阿部在這段日子裡改變了自已的想法,不再認為只要打自己的棒球就好

不再把三橋視為為了勝利而存在的投手,而是一起打棒球的夥伴。

不再單純的認為只要三橋不對他的暗號搖頭就好,而是會注意他、關心他。

三橋也從原本的卻懦稍稍的轉變了

認為只要跟阿部搭檔,他就會成為傑出的投手。

總覺得棒球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運動,大家為了前進甲子園、為了同一個目標

讓原本素不相識的九個人的心僅僅相繫。

關於 三橋廉 這個角色,他的種種行為跟個性都跟小動物一樣

很容易受到驚嚇、很懦弱,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其實我也曾經認真想過他到底是不是有社交症候群啊!?))

但是在三星的時候,不管再怎麼痛苦,他卻還是撐了下去。

上了高中,也繼續的打棒球,不曾放棄過。

跟桐青比賽,也是努力的投直到用境最後一絲力氣。

他對棒球的執著,是肯定的。

或許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三橋,

將自己不安、害怕的不確定感放大數倍之後,就是一個三橋廉。

這也代表著,只要自己的意念夠堅定,遇到對的時機

我們也可以跟他一樣成功。

榛名元希阿部隆也

動畫裡也說的非常清楚,阿部其實是很希望榛名能夠回頭看他一眼。

認真的看著他,使他們兩個成為正的搭檔。

雖然說很氣他不重視球隊,很氣自己為什麼一定要依賴他才能贏球

但是,在隆也的心中

榛名元希是真正的王牌投手。


 

 

 關於BL的部分

BL也是這部作品成功打入女性市場的原因吧!

前面說過,棒球是有著高度團結性的一種運動

當然精神層面的狀況是相當重要的。

當作者在描述友情的緊密時,很容易被讀者導向愛情的方向。

畢竟愛情是專一、獨特的。

就像你可以同時擁有許多朋友,但卻不能同時跟數位異性交往是一樣的意思。

上一段提到的榛名跟阿部,其實也很有這種感覺

阿部跟三橋也是,投補之間的默契往往好到令人遐想(?)

明明三橋的控球力是足以媲美投球機的,

但是阿部卻可以藉由那微乎其為的球路偏差、力道大小

來了解現在三橋心理正在想什麼。(所以說他們真的有一腿啊!)

另一對超人氣的組合是田島悠一郎X花井梓

其實主要是源自於花井在動畫中對田島的注意。

『可惡,田島好帥。』、『怎麼可以輸給田島』諸如此類的想法

所以在同人文中他往往都是少女受啊!

因為他拉不下臉承認他其實是喜歡田島的。

 


 

 總之,這部作品裡面除了單純的打棒球

也細膩的刻畫了感情的複雜。

還有前面沒提到的榛名國中半月板損傷的沮喪、偷偷暗戀著棒球隊女經理

葉真心認為三橋是個優秀的投手,分開之後心中的寂寞、可惜

跟看到他在西浦過的很好的的喜悅。

以及桐青的投捕高瀨跟河合輸球之後的眼淚......。

其實再講下去也沒意思,畢竟看過動畫26集並不代表什麼。

(聽說漫畫裡筱岡喜歡阿部對吧!?)

所以這篇風格怪異的文章就要結束了,原本是想不要用任何搞笑截圖

認真的打一篇文章的,但是中間還是夾了一些怪句子= ="

感覺打了很多言不及義的話...所以,再放一張圖吧!

(謎:有關聯嗎?)



【本文終】



雖然打了本文終,但是卻繼續寫了下去(笑)

其實這篇文章我上星期日就打好了說,

因為那天我家電腦出問題,雅虎、無名、PC home 都不能登入

但是我又很想打文章,所以就打在 I'm Volg 的部落格裡。

雖然新的部落格人氣很低,但是突然發現空空的很好發發揮呢!(笑)

網址如下:http://www.im.tv/blog/R_LaLa_Alice_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鶫/つぐ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