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左岸巷弄沙龍計畫|吳青峰限定藏書卡|台南篇

 

(圖片取自左岸咖啡館臉書粉絲專頁)

 

快速目錄

 

第一站|烏邦圖書店

第二站|時之河書屋-十三號避難所

第三站|城南舊肆

總結

 


 
📍烏邦圖書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129巷27號2樓


某天瀏覽臉書頁面時發現被投放了這個活動的廣告,便二話不說把這些地點列入放假要去的行程裡,對於休息時光很常䖙在家的我來說,可能只有追星才會有如此高的行動力。
 
烏邦圖書店座落台南運河旁,曾在環河街傍水而居一年多的我,幾年前就知道此店,但不知為何一直沒有造訪,算是藉此完成之前的願望清單。店裡有一部分是咖啡廳,室外也有座位,似乎很適合在秋天太陽不那麽毒辣時坐著欣賞河景,但應該會滿有「味道」。

在每間參與活動的獨立書店裡,都可以透過滿足不同的條件來取得藏書卡,烏邦圖只要任一消費即可。我跟朋友各點了一杯奶茶入座,結帳時店員主動詢問要不要拿兩張,每張的布料都是不同花色,感謝非粉絲的朋友讓我得到第二份。

除了飲品外我還買了一本裝幀設計非常美的詩集,對我來說實體書店的魅力莫過於此。常會不經意地發現新出版的經典文學,設計之藝術讓我即便讀過了都還是想掏出口袋的錢帶回家收藏。

店裡還有一些空間是寄賣飾品和文創小物,我順便帶了兩張之前在Some Music Design官網看到、卻遲遲沒下手的作曲家明信片。

原本想把藏書卡的照片放在首頁,但下樓梯時裙擺隨風而起的畫面也堪稱可遇不可求,萬中選一必須放在第一張!


2023左岸巷弄沙龍計畫|吳青峰限定藏書卡|台南篇

2023左岸巷弄沙龍計畫|吳青峰限定藏書卡|台南篇

2023左岸巷弄沙龍計畫|吳青峰限定藏書卡|台南篇2023左岸巷弄沙龍計畫|吳青峰限定藏書卡|台南篇

2023左岸巷弄沙龍計畫|吳青峰限定藏書卡|台南篇

2023左岸巷弄沙龍計畫|吳青峰限定藏書卡|台南篇

 


 

📍時之河書屋-十三號避難所

📍地址: 台南市東區東寧路63號2樓

時之河書屋原本是在台南運河博物館裡營業,後遷址到東寧路上,在孫東寶二樓,入口是騎樓下一扇不起眼的門,常常搭車經過的我從沒發現過。

店裡販售的書籍以奇幻文學為主,雖說是獨立書店,但其實更傾向於空間租借的營運模式。消費者只需要花一點點費用,即可使用店內資源,諸如書籍、桌遊、飛鏢等,會依照消費等級開通權限。額外加購的點心價格也超級便宜,泡麵、熱壓吐司只要30塊!現今的物價下可以看到這個金額就值得給出驚嘆號!除此之外還常常舉辦各類活動:喜劇、摔角、switch大亂鬥,是個相當多元化的地方。

這間取得書籤的方式是留下簽名,並拍店內的照片打卡即可,我是用IG限時動態標註地標。去的那天因為行程規劃沒有久留,如果之後有空會再去拜訪,感覺很適合跟朋友一起消磨時間。

2023左岸巷弄沙龍計畫|吳青峰限定藏書卡|台南篇

2023左岸巷弄沙龍計畫|吳青峰限定藏書卡|台南篇

2023左岸巷弄沙龍計畫|吳青峰限定藏書卡|台南篇

2023左岸巷弄沙龍計畫|吳青峰限定藏書卡|台南篇2023左岸巷弄沙龍計畫|吳青峰限定藏書卡|台南篇

 


 

 

📍城南舊肆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68號


城南舊肆是一間佔地頗大的二手書店,裡面的書籍橫跨多種內容、語種,甚至會有三十年以上的出版品。除此之外也有販售經典CD、錄音帶、黑膠唱片、美式玩具等舊物,有興趣的人可以花點時間過去挖寶,我最後買的是幾張明信片。

入口大門有寫店內不可拍照,所以這次只拍了建築物外觀,它的前身應該是異人館(外牆上歲月的痕跡不容忽視)也難怪裡面空間相當寬敞。

 

2023左岸巷弄沙龍計畫|吳青峰限定藏書卡|台南篇

2023左岸巷弄沙龍計畫|吳青峰限定藏書卡|台南篇

 

 


 


整個流浪路徑的最終站其實是8/19位於嘉義的秋書室,當天有夜間沙龍的活動,集滿五張藏書卡的人可以兌換一張貴賓券。我那天時間上不允許前往,便也不執著於台南的五間獨立書店都要完整踩點。

剩下的兩間也剛好都不是適合我的類型,像其中一間是以計時圖書館的形式經營,但我個人放假的最大原則就是不想感受時間的流逝,最終還是放棄造訪。有朋友會開玩笑地吐槽我不是真愛粉,但我想說這才是理智追星好嗎。

之前是在IG分三篇貼文介紹這三間店,最近有時間就整理到痞客邦了,以免哪天Meta大當機的時候突然很想看XD (久沒用部落格,對後台語法什麼的好生疏)

 

想看IG原文的可以往這邊走→烏邦圖時之河書屋-十三號避難所城南舊肆 (點文字超連結)

 

2023左岸巷弄沙龍計畫|吳青峰限定藏書卡|台南篇

arrow
arrow

    鶫/つぐ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