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事隔兩個月我還是要打

先感謝專程前來觀看比賽的攝影師哉哉 (她沒有寫部落格的習慣所以不超連結)和屬豬妹





終於到了比賽當天,大家先到橋頭集合,ひづき載我們三個,ひろ、ふみ、しこう(代打司機)騎車。到了文藻以後我們還傻傻的問警衛能不能把車停在裡面?表明了身分跟目的之後他說可以,但其實出入口的柵欄根本沒放下,如果是文藻的學生應該就直接開進去了吧...(不過或許要在車上貼車證也不一定)








到達會場之後先報到、領識別證,然後再抽出場順序。
總共29組,我們這組抽到第27組唷,要到下午五點多才會上場唷。

手氣也太差!!!!








接著比賽開始

這次的參賽隊伍裡,包括我們有八組都選擇涼宮春日的憂鬱。其中更是有五組都是孤島症候群!!!!!!!雖然有些有稍微剪接過,但大致上大家都是配後篇的解謎十分鐘啊。相同的內容看了五次,要不是我日文不好台詞都背起來了,看到哪裡會出現甚麼姿勢都一清二楚了。因為古泉的姿勢實在太獨特,害他出現一次我們就模仿一次。

到了第四次,梓哭咪說我們就做跟古泉一樣的姿勢與他一同入鏡吧!!!!!!!於是生成了下圖產物↓↓↓





在standby的時候還一度覺得這樣很白癡。

第十七組的孤島症候群,古泉、阿虛、管家跟(偽)被害者都是同一個同學配的,ㄧ人分飾四角。我是在阿虛和古泉在房間內的冗長對話那裡發現的,看他一個人獨撐大局超厲害。因為他們那組好像只有他ㄧ個男生,等到(偽)被害者要說話時我一直看著選手區,想說會是誰配呢,結果看到他繼續開口我又著實吃了一驚。



第二組是配永無止境的八月,他們的涼宮我不得不提,根本就是平野綾的聲音阿!!!!!!!賽後那位同學接受訪問時,講話的聲音根本不一樣!!!!!!那才是聲優,聽得我都起雞皮疙瘩了!!!!!!!!!雖然那位同學後來沒得獎,但我還是認為是他們選的段落涼宮台詞太少的緣故。



另外一組是配射手座之日,影片一開始的畫面是在SOS團社辦,然後是兩個男生在對話,內容大概就是要跟電研設比賽之類的。對話持續了一段時間,鏡頭一直沒有帶到說話者的臉,突然一個電光石火之際,螢幕上填滿了春日正在說話的臉,(大概是這種感覺↓↓↓)




但穿過耳膜的卻是不折不扣的男兒聲啊!!!!!!!春日的臉一出現,我聽到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倒抽了一口氣,還以為一開始是古泉跟阿虛在對話,殊不知他們那組的春日是男生反串啊!!!!!!!!!!!!!!!!!之後劇情發展到兩組人馬互相廝殺,重點是他們砲彈的聲音居然用嘴巴發出咻咻咻ーー的音效來配,跟另外一組的柯南用嘴巴配煞車聲(嘰ーー)、手槍反光聲(驚んーー)有異曲同工之妙,根本爆笑



除了涼宮春日的憂鬱之外,鋼鍊的劇場版香巴拉的征服者也蠻有人氣的,有三組都配這個。我跟ひろ都只有看過動畫沒看過劇場版,結果一組十分鐘,三組看下來三十分鐘的劇情根本捏爆我們了啊!!!!!就算沒看也大致推出來是在演甚麼平行世界之類的吧嗚嗚,是說我到現在都還沒找整集下來看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十二組的琴之森、第十四組的雲之彼端、第十八組的ONE PIECE。琴之森兩個男主角都配的超好超有感情,而且都是女生配的。雲之彼端的女主角哭戲太讓我驚艷,其中一個男角的聲音雖然沒有很特別但完全是我的菜ONE PIECE整個就是比照電影規格啊,閉上眼睛就像是真的在聽動畫。




 




終於在看完前面26組的表現後,我們抱持著根本被別人打趴以及反正不會最爛的想法上戰場了。弔詭的是我們節選的影片片段應該是10分鐘15秒,比賽當天錄的卻只有9分鐘51秒。當初說比賽時播放的影片要完全靜音,另外用放音機播放BGM(雖然根本有人直接把BGM剪在裡面我有氣到),結果我們的BGM卻在中途慢了沒有跟影片同步,古泉手機的逼逼聲我們好不容易才剪得這麼完美居然ㄅㄧㄤㄑㄧˇ真的很.. 


雖然屬豬妹說她並不覺得BGM的失誤會有人發現,但還是很嘔。或許是因為影片的速度變快了所以BGM才會沒對上吧我想。

以下為影片↓↓↓




比賽結束後進行人氣票選,一組有兩票的額度,我們投給琴之森跟雲之彼端。然後在此感謝投給我們的不知名組別(拭淚



最後在評審計分時,司儀展開了一段重現名台詞的訪問,以下為影片。
比賽一開始有說過不可以未經過當事人允許就錄下他組的比賽影片,但沒有說不可以錄訪問。不過以防萬一還是鎖起來吧,密碼是5031。

 


雖然這次沒得名,還被別人臉洗得很徹底,但也不失為一次特別的經驗,又偷了很多音效的技巧。我們明年再挑戰一次吧,下次要選那種感情佔很重的,講話比較慢的動畫,涼宮春日這部大家都講超快還有吐槽,光要跟上速度就吃不消了,也比較難發揮。另外就是要找與自己聲音符合的角色吧,畢竟我們不像第二組的那位同學有聲優的變聲資質啊。






(敬請期待番外篇)←還有啊!?






【延伸閱讀】:這種程度就去了不知道是視死如歸還是有勇無謀 | 2012全國大學生日語配音比賽(前篇)




 

arrow
arrow

    鶫/つぐ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