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比賽結束已經過了兩個星期,我怕我再不打,這篇文章就會永遠寫出不來。於是我放著多媒體導論期末作業不做;國文料理人生心得、日文聽力作業不寫;以及期末考、N4題目擱著不讀。跑來剪輯兩個影片;編修無數張相片;接著打這篇文章。會下地獄吧這種學生。


時間回到四月二十五日,就是我初日期中考落漆的隔天、作教學評量及發期中考考卷的途中(不用講得這麼詳細),我們從采玉老師那得知了這個比賽,幾乎是單純抱著好像很有趣的心態接過比賽簡章,就這麼決定參加了。


之後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好吧其實根本拖延病)才從影片指定名單(主辦單位擁有公播權的影片)裡,選出涼宮春日的憂鬱,並且節選需要的那十分鐘。接著分配角色、打劇本(這個任務自然而然地落在N2的冠宏身上)、作比賽當天要播出的角色及劇情簡介PTT。接著非常壓線地在報名截止前兩天(5/14)才把紙本報名表交到系辦。系主任秘書:這還要蓋學校關防耶,有點趕(皺眉不悅)。然後在16號當天才寄出報名表電子檔 


BGM更是到比賽前一天才做好最後修改,不知為何我們選的那個片段找不到原來的音樂,只好自己默默的找別的音樂跟音效剪輯成要用的BGM。要參加比賽的前置作業時在太多,最大的收穫應該是我在使用電腦軟體上更上一層樓了吧(苦笑)。資料夾裡也多出好多涼宮的OST及廣播劇。明明只是配音比賽不是嗎!!!!!!!!!!


但我卻恍若聽到有人說:配音不是那麼簡單的!!!!!




撇開我的幻聽不談,後來我們在指導老師那欄填上佐藤老師,不過真正指導我們的是桑澤老師。因為桑澤老師是外聘的老師,填他的名字不太好←佐藤老師如是說。不過因為桑澤老師只有星期三跟我們的時間有對上,又剛好遇到系上的日文卡拉OK大賽,實質上我們只被他指導過兩次。




桑澤老師的太太雖然是台灣人,但他不太會說中文。全程日文根本在練聽力,小組裡唯一一個N2的冠宏中文卻不好,這叫我們連N4都沒有的小弱弱怎麼辦啊  總之,桑澤老師超熱中的,整個很認真的在磨我們情緒起伏。(雖然第一次練就被批評講話有台灣腔、聲音太低、咬字不清)他私底下偷偷跟采玉老師說,我們應該要選跟自己的聲音比較符合的影片,像是黑道←為什麼啊啊啊!!!!!聲音低成這樣嗎!!!!!


根本就沒認真練習的我們,一直到比賽前三天才開始討論音效事宜。請看VCR↓↓↓


請點進YouTube看影片內容說明,因為那邊打過了這裡就不贅述。

總之那是個大家都病態地講話三句不離台詞的可怕時間點。




時間來到比賽前兩天,某次練習完畢之後請佐藤老師來聽一次,他整個人激動地誇講我們害我們的屁股都翹起來了,並且給我們三百元津貼  不過他會誇講我們應該只是單純因為他第一次聽到的練習太糟了。


到了比賽前一天,星期六,我們特地從橋頭、台南趕到學校(路竹)、住宿生也不回屏東老家,就這樣展開了最後一次練習雖然借教室出了一點紕漏幾乎變校園一日巡禮。隔天,六月三日,即將前往文藻外語學院這個戰場的我們,究竟發生了甚麼駭人聽聞可歌可泣的故事呢,敬請下回分曉。








【延伸閱讀】:這種程度就去了不知道是視死如歸還是有勇無謀 | 2012全國大學生日語配音比賽(後篇) 

 

arrow
arrow

    鶫/つぐ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