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劈頭來個一句:為甚麼痞客幫的行距這麼寬!!

 

 

終於我跳槽了痞客幫。

捨棄了使用近五年的無名,有種放下某種羈絆重新面前的感覺。←說好聽點是情感豐富;說難聽點是神經敏感、過於浮誇。

在那個部落格剛普及的年代,我單純因為擁有雅虎帳號而直接開通雅虎的部落格功能。漸漸的,寫網誌的人多了,為了方便彼此瀏覽以及互動,我開始使用無名。在無名的全盛時時期,甚至會收到聖誕卡或甚麼諸如此類的應景小卡,上面寫著:「期待你圖文並茂的網誌。」誇張程度可見一斑。(當然除了使用者很多之外我文章打得有趣也是原因)

 

考完統測之後,FB開始盛行,大家的無名關閉的關閉,廢棄的廢棄,鮮少人繼續打文章。但即便頻率變低了,我還是持續更新的啊!!!!!!!!!!!!!!

其實在使用無名的期間,我也有路路續續申請過其他部落格平台的帳號來試試。在心裡默默地比較之後就不小心生出下面的表格了不負責任評比

 

 

(請點圖片連結至PC HOME相簿看放大圖+)

雖然痞客幫的相簿有100G的空間可以使用,但我使用PC HOME相簿已經很多年了,被它無容量上限,不會強制壓縮檔案(最多可存1024Pixel)的功能深深吸引。雖然有單張相片不得超過10MB,.gif檔不得超過300KB的限制,但根本瑕不掩瑜啊!!!!再者,我真的是個超愛圖文並茂的人,如果真的在痞客幫開本網誌用相簿,會被搞得雜亂不堪,所以目前是決定以後網誌用圖照舊外連。

 

(想當初有外連圖片的習慣,是被無名小氣到不行的相簿空間養成的啊)

 

除了上表中四個平台外,也有用過天空、I'm Vlog之類的,但是幾乎沒在使用所以不列入比較。打個比方,如果說當時的無名是朝潮在用的主流文化;那麼天空就是宅宅聚集的次文化地了。←比喻自重!!但我真的覺得天空有眾多動漫迷跟coser在使用耶!!!!!!!!!好像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才辦了天空,不過後來因為我的交友圈也沒多廣闊,便還是以無名為主的樣子。

 

說到想跳槽,之前一直覺得fc2很可愛,雖然沒用過但直覺它的功能好像沒有很多,所以沒有辦帳號。←發言自重其實除了這個帳號,我之前也辦過痞客幫(當裏版使用),那時候就覺得痞客幫的功能蠻多的。上了大學,遇到同樣在如此艱辛的時代努力更新網誌的屬豬妹,她是痞客幫的狂熱支持者使用者。

 

她用痞客幫,我用無名,但我們還是會一來一往地互相串門子。漸漸ひづきひろ也開始使用痞客幫了,那時候我還是偏執地想說等無名回應數達到2,000的上限再跳槽好了。殊不知哉哉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徹底動搖我。這個星期一大夥結束食肉戰爭烤完肉之後,哉哉辦了痞客幫啊!!!!!沒有寫部落格習慣的她辦了痞客幫啊!!!!!!←想強調甚麼我就像從惡夢中醒來一樣,執念甚麼的消失得無影無蹤。

 

屬豬妹:反正可以把無名的文章連同回應搬家搬過來呀

 

啊啊啊我跳!!!!我決定跳槽過來了,刻不容緩當機立斷!!!!!好啦,其實也沒這麼誇張,結果我要匯入無名備份的時候很乾脆地失敗了。只好寫信給痞客幫的客服人員,他們的服務超迅速的啊,不到一小時就匯入完畢!!!!!

跳槽到痞客幫最令我興奮的是終於可以在文章分類那邊做資料夾啦!!!!!!無名也可以,但它早期好像把資料夾也算成一個獨立的分類,硬是佔掉分類上限20筆中的名額啊!!!!這點真的為人詬病!!!!

 

除此之外痞客幫還可以安裝好多APP 

 

 

 應用起來長這樣

 

 

看文章時,會直接在網頁的左右兩邊出現箭頭,點下去就可以連結到上一篇網誌或下一篇網誌,非常便利有趣。

 

 

 這個APP可以在網誌中出現的照片上標記FB的人名或粉絲團

 

 

之後會自動在被標示的人的塗鴉牆上留言,通知他已被標記在這裏。

 

 還有一些有趣的APP,主要是在加強編輯器的功能。痞客幫真的好多功能可以嚐試(大心

 

 

梓哭咪:雖然回應也搬家過來了,但是只有無名帳號沒頭像,根本不知道誰是誰啊!!!!!

 

 

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再抱怨下去會沒完沒了),總之,終於,我們在痞客幫打造出五位同窗共同努力的榮景啊!!!!!何等溫馨!!!!

 

接下來我的無名會停止更新

雅虎可能會當成備份繼續增文

請大家點下圖連結到我的痞客幫找我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評比 app
    全站熱搜

    鶫/つぐ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