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園默示錄的文章打到一半還鎖著呢,居然還跑來打這篇啊。

連打個網誌都可以拖稿,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我自己了@@

我只是想說背景音樂換成這首Alones了唷。

不過人家Aqua Timez 的這首歌已經出來兩年了,現在才貼也不曉得在幹嘛。

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曲風的歌欸ˋ

還有GReeeeNSunSet Swish 他們的歌我也蠻喜歡的。

虹、道、奇蹟、感謝...之類的都很好聽。

好像離題,重點是歌詞嘎。



ALONES

作詞/作曲:太志 編曲:Aqua Timez 歌:Aqua Timez

折(お)れた淡(あわ)い翼(つばさ)
 
君(きみ)は少(すこ)し 青(あお)すぎる空(そら)に疲(つか)れただけさ
 
もう誰(だれ)かのためじゃなくて
 
自分(じぶん)のために笑(わら)っていいよ

你收起了淡淡的羽翼  只是因為有些疲於翱翔藍天
其實只需為自己而活  你再也不必為別人強顏歡笑

 

依然(いぜん)として忍(しの)び寄(よ)る孤独(こどく) 

内側(うちがわ)に灯(とも)るローソク 

賑(にぎ)わうパーティー

豪華(ごうか)なシャンデリアとは裏腹(うらはら)に

足(た)りない言葉(ことば)の

窪(くぼ)みを何(なに)で埋(う)めたらいいんだろう

もうわからないや

孤獨依舊不知不覺地悄悄來臨 心中搖曳著弱的燭火
與喧鬧的晚宴 豪華的吊燈 如同兩個不同的世界
無話可說的我 要用什麼才能填補這份寂寞
我已不知所措
 

 
 
せめて夢(ゆめ)の中(なか)で 自由(じゆう)に泳(およ)げたら
 
あんな空(そら)もいらないのに
 
昨日(きのう)までのことを塗(ぬ)り潰(つぶ)さなくても
 
明日(あす)に向(む)かえるのに

如果至少能在夢中自由暢遊 那麼早已不需要那樣的天空
不必將昨日的往事完全掩蓋 也能夠走向明天

 

 
折(お)れた淡(あわ)い翼(つばさ) 君(きみ)は少(すこ)し
 
青(あお)すぎる空(そら)に疲(つか)れただけさ
 
もう誰(だれ)かのためじゃなくて
 
自分(じぶん)のために笑(わら)っていいよ

你收起了淡淡的羽翼  只是因為有些疲於翱翔藍天
其實只需為自己而活  你再也不必為別人強顏歡笑


 

劣等感(れっとうかん)との和解(わかい)は
 
簡単(かんたん)には叶わないさ

自意識(じいしき)のてっぺんに居座(いすわる)る鏡(かがみ)が

映(うつ)す花(はな)びら

振(ふ)り絞(しぼ)るように

汚(よご)れた愛(あい)を叫(さけ)んでみるけれど

もどかしくて

要想與曾經的自卑達成和解 其實並非那麼容易實現
如同自我意識最高處的鏡子 所映出的那一片片花瓣
儘管一次次聲嘶力竭地 呼喚著純潔無暇的真愛
卻依舊焦急難耐
 


 

巡(めぐ)る時(とき)の中(なか)で

傷口(きずぐち)はやがて かさぶたに変(か)わってゆく

君(きみ)はそれを待(ま)たず 

とても美(うつ)しく とても儚(はかな)げで…

在不停循環的時光中 曾經的傷口也終究會漸漸癒合
可你卻不願一味等待 憧憬著無比美好而渺茫的夢想 

 

 
 
()がれ落()ちた痕(あと)の産毛(うぶげ)のように

()だまりの中(なか)で震(ふる)える祈(いの)

(いま)は無理(むり)

(だれ)かの事(こと)を愛(あい)そうと思(おも)わなくていいのに

如同傷疤脫落後新生的茸毛 你在陽光下顫抖著許下心願
其實如今你真的不必 勉強自己去愛上什麼人 

 

 

(とき)にこの世界は 

(うえ)を向()いて歩(ある)くには 少(すこ)し眩(まぶ)しすぎるね

(しず)むように 目()を伏()せると
 
(かわ)いた地面(じめん)が涙(なみだ)をすする

有時候對於向上攀爬的人來說 這個世界會有些太過光芒眩目
當你悶悶不樂地低下雙眼之後 乾涸大地反而會為你吸去淚滴 

 

 

(すべ)てを受()け止()めなくてもいいよ

こらえることだけが勇気(ゆうき)じゃない

(為何我們每時每刻都感到孤獨)
其實不必勉強自己接受一切
(為何我們每時每刻都感到孤獨)
勇氣並不僅僅只意味著忍耐

 


 

漢字的部分,旁邊標上平假名算是犯規吧(笑)

沒辦法啊漢字我不會唸XD`

中間粉紅色的字,是我覺得整首最難的地方@@

媽啊,太志唱的時候是連過去的,好難。

唱不太起來欸,那段。

這首歌是BLEACH死神的OP唷。



↑ 剛開頭的地方是魂在對嘴唱,可愛爆了 

然後這篇文是在 l'm Vlog 的部落格打的噢。

我只想說

l'm Vlog 的編輯器比無名強大太多了。

不僅一直在幫你存檔,連複製的字體問題都可以解決欸。

厲害啊 

(不過沒有表情符號跟底線不會變色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鶫/つぐ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