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圖是一下剛開學時從FB右鍵下來的,但我完全忘記是從誰那兒取的,看這視野是住宿的同學吧。雖然這樣似乎不太好,但這照片實在太美太動人(誇張了)我不得不啊!!!!!!!原PO看到請給我個話吧,看是留著無妨還是刪無赦。

 

還記得暑假時一心想著要與人互動、聯繫老親友,真正開學了卻漸漸想遠離人群。前者之於後者,就像孟子所謂的平旦之氣之於梏亡的旦晝所為吧。無法改變自己的交際模式讓我聯想到狗改不了吃屎或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以及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些中國俚語。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

別誤會了,這句話是我高中的時候從慈濟的靜思語或哪裡看來的,絕對不是因為我這學期修了禪宗思想與現代生活這門課而身心靈被淨化。如果不喜歡一個人是自己的修養還不到家,那我的個性上一定也出了大紕漏,根本偏激。有的時候真的無法對一個人持有好感,即便再怎麼與之相處、竭盡所能想消除偏見挖掘優點,卻始終無法認同他。如果說喜歡一個人沒有理由,那麼相對的討厭人也沒有理由吧,或許只是單純的電波不對、磁場不合。

 

仲尼說:「匿怨而友其人,左丘明恥之,丘亦恥之。」這是想逼死誰。如果遇到討厭的人就疏遠或明顯表露出不喜歡,是無法在現代社會上立足的吧。「伸手不打笑臉人」,誰不是戴上一副假面具縱橫社交場合呢。

大二上僅僅19學分的課表讓我與圖書館又更親近了些。空堂多到即便週休三日還是有時間來圖書館上網、睡覺、看書、看電影、聽音樂、看漫畫、喝奶茶(地下室最近新增了一個咖啡悅讀區和(熱)咖啡販賣機啊!!),第二個家似的。我果然還是喜歡一個人在安靜的空間使用豐富的公共資源。

不過咖啡悅讀區似乎也準備了各式棋類,梓估咪想徵求棋藝差不多爛的棋友們來切磋切磋呀。

 

這學期共同助學金的網頁出現BUG,我們只好找時間去課外活動組列印申請表。有的時候看到學校組織甚麼的沒把事情處理好就會很氣憤,雖然我自己做事也是漏洞一大堆。說穿了這就是憤世嫉俗的精髓吧,千錯萬錯都是社會的錯真是經典名台詞。上星期五也偏激的致電行銷系系辦,以及寫電郵給楊老師。解釋事由太麻煩,整件事其實也蠻雞毛蒜皮的,詳細的情形我就不說了,放入黑歷史沉入記憶的殘渣中吧(咦)。

 

說到共同助學金,圖書館負責處理的柯小姐這學期調到其他部門了,不知道新的負責人會指派我們做甚麼事。不過老實說我已經習慣安逸的生活了,一想到之後每個禮拜都要撥出時間連續打掃三個小時

↑誇張了。 

 

學校第一週的課上完之後會開放課程加退選,其本意應該是想讓我們聽一節課之後,再依據內容決定要不要繼續修這門課,畢竟有太多課程光是看名稱根本不知到葫蘆裡賣什麼藥。

 

但就我所知,有很多學生卻仗著「反正第一週不點名、不上課」這個理由而不出席。其實第一堂課才是最重要的啊,首次見面教授會把這門課的內容走向以及成績計算方式大致向學生說明,要搞懂遊戲規則才能玩啊,不出席的人沒聽到怎麼玩得贏?

 

暑假的時候去某間店投了履歷,店員小姐跟我說如果書面審核過了,七個工作天內會接到通知面試的電話。大概過了三、四天我就默默的認為大概是沒希望了吧,真的想用你不會拖這麼久才對。殊不知我卻在第18天接到通知面試的電話!!!!!!這天數超出常識範圍了吧!!!!!!

 

面試的店長是位目測27~32歲(哪來的根據)眼睛小小穿著黑色背心的樸素男子。一坐下就看到他桌上堆積如山的履歷,暗自揣測該不會是每位都面試才會拖這麼多天吧。問題內容非常多,印象最深刻的一題是問我考過日檢嗎,我回答N4,結果店長接著問:那你甚麼時候要考一級?霎那間千頭萬緒閃過腦中,我一邊想著我的畢業門檻也才N2你是想逼死誰一邊回他:一級嗎(震驚),我明年七月才要考三級。

 

面試結束店長說經過審核之後如果有錄取七天內會通知,到時候再告訴我要準備甚麼。上星期三面試到現在已經超過七天了,不知道會不會跟投履歷一樣,等待天數只是個參考用的數字。

 

開學兩週的瑣事大概就這麼告一段落,像是星期二在上學的火車上跟しゅん大聊漫畫,害我超想看青木琴美的妹妹戀人我的初戀情人以及她愛上了我的謊;還有上法語課的時候熱到想死,不會發音也很想死之類的事情這麼輕描淡寫應該就夠了。

 

最後毫不相干地提一下,這學期ひろ去了姊妹校日本工業大學當交換學生,以及我的滑鼠左鍵變得很遲鈍也快一週了,難用到有時火氣會上來。

 

 

 029e946048d683b994e4b602a345afb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二 大學生活
    全站熱搜

    鶫/つぐ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